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举行2021年民兵点验大会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27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高质量完成各级部门下达的民兵整组任务,629日,勐混镇召开2021年度民兵集中点验大会,县人武部部长李文志带领的工作组一行到会督导并作指示。来自镇内7个村委会70余名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姿态端正、精神饱满,展现了全镇民兵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上午召开的基干民兵点验大会上,县人武部对勐混镇全体基干民兵开展集结点验、入队宣誓暨政治教育会,民兵到位率良好,应知应会掌握详实,大会组织了人员呼点、民兵宣誓、宣布命令建制出入队人员名单、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表彰先进、总结讲评和部署任务明确参训内容等各项议程,李文志部长在会上表示:民兵的建设发展历史,就是一部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历史。作为一名基干民兵,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参加民兵组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投身训练,进一步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强化责任,锻造过硬本领,有效履行使命。

点验结束后的政治教育会上,勐混镇武装部长岩三对基干民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导广大民兵要铭记历史,时刻牢记责任使命,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和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本色,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为民,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干民兵的主力军、突击队作用,为勐混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的拉动点验中,工作组重点检查了指挥程序、行军组织、情况处置、通联保障和交通保障等内容,抽考队列、抢险救灾装备器材操作使用等基础课目,检验我镇民兵入队训练效果。检查现场阴雨连绵,我镇基干民兵军容严整、姿态端正、动作整齐、精神饱满,顺利完成拉动点验任务。点验结束后,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镇民兵整组工作成效,同时要求我镇要继续扎实做好民兵队伍建设,集中精力抓好民兵队伍的军事训练,稳扎稳打抓练兵,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