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举办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村组干部”培训班(第二期)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17

526日至28勐混镇举办2021村级组织换届村组干部培训,共组织贺开村、曼蚌村、曼国村、曼冈村等4个村37个村小组干部130人参加培训,圆满完成勐混镇小组干部培训全覆盖。

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赵伶俐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将培训纪律挺在前,以高度政治纪律要求全体参训人员,特别是连任村组干部党员要做好表率作用,同时要求做好传、帮、带,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渲染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加强自我学习的自主能力,提升村组干部的履职能力,不负期望奋力迈进勇担当,树牢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方向一马当先朝前干。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佳良同志围绕《中共勐海县委关于制定勐海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新时代民族工作、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新型基础设施网络、特色优势产业、新型城镇化、优先发展农业农村、重点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驱动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等14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勐海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结合镇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提出新一届村组干部要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思广益,营造共筑共建氛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定不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坚持不懈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等八个方面做好工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岩三同志以党建促民族宗教治理,强边固防为主题开展专题辅导。传达学习民宗政策及相关知识,结合镇实际提出3个方面要求:一是加强排查力度,村组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对镇内宗教相关场所及人员再次排查,做到底数情,情况明,信息准;二是加大教育力度,整合镇民族宗教资源,利用村组各类会议及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巩固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三是加深研判力度,村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及时分析研判并调整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

以红色经典歌曲《入党誓词歌》《不忘初心》、红色影片《建党伟业》《时代楷模张桂梅》致敬建党100周年,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四议两公开视频,同时巩固提升云岭先锋APP操作培训,结合农村食品安全教育、农村三资管理等实际工作业务知识培训,通过6个小组干部自主交流发言分享培训心得及村寨管理经验,启发参会人员思考新一届小组干部如何更好履职,带领村寨发展,村民致富

此次培训从党务和业务两方面推进新一届村组干部尽快转变角色、熟悉业务、提高素质、胜任工作,同时也增强自身理论知识储备,将创新思维融入具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谱写好中国梦的勐混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