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制宣讲进基层 以案释法促和谐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8

法制宣讲进基层  以案释法促和谐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法治基础,增强村级基层工作者、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建设法治勐混、平安校园,920日,勐混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联合州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关工委、团县委到勐混镇中学、勐混镇曼国小学和贺开村开展校园法制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首先到勐混镇中学、曼国小学,围绕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为主题,为1200余名同学讲授《检爱与你同行 法治守护成长》法治课,引导同学们远离、抵制不良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自我防卫能力。随后,在贺开村,老师们以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为主题,为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讲授了该制度的定义、报告主体、报告情形、责任追究等基本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宣传该制度的重要意义。

下一步,勐混镇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创造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