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勐混镇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3-31

                                 勐海县勐混镇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                                 


    一、基本情况

    1、勐海县勐混镇的职能

    勐海县勐混镇以镇党委政府为核心,机关站所为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以及贯彻执行落实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命令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结合本行政区域的经济、社会等各种事项做出决定。加强对本镇各单位的领导、指导和联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各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三农”服务水平;定期组织召开站所长及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以便科学决策。同时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履行职能。

 

    2、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名称

编制情况

实有人员情况

其它补助人员情况

合计

行政

事业

工勤

合计

在职

离休

退休

合计

公益岗

遗属人员

八大人员

其它各类补助人员

政府

20 

20 

 

 

38 

20 

1 

17 

396 

9 

14 

21 

352

财政所

9 

5 

4 

 

7 

7 

 

 

 

 

 

 

 

纪检监察室

2

2

 

 

2

2

 

 

7

 

 

7

 

党委

6

6

 

 

12

6

 

6

 

 

 

 

 

文化广播

5

 

5

 

7

5

 

2

4

 

4

 

 

社保中心

2

 

2

 

 

 

 

 

7

 

 

7

 

村镇

5

 

5

 

7

4

 

3

 

 

 

 

 

农服务中心

29

 

29

 

33

25

 

8

16

 

2

14

 

林业

5

 

5

 

4

4

 

 

 

 

 

 

 

水利

4

 

4

 

4

4

 

 

 

 

 

 

 

交安中心

2

 

2

 

2

2

 

 

 

 

 

 

 

3、车辆情况

2016年车辆编制为3辆,实有车辆3辆。

二、2016年主要工作目标

勐海县勐混镇2016年突出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科学发展,扎实推进农业工作。一是强化农业基础地位,确保粮食增产增收。深入推进农业机械化建设,走机械化高效生产路子。扩大粮食、甘蔗、茶叶等传统优势产业种植规模,加大农业产业化力度。二是深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种植、养殖业。按照高产、高效、优质、生态、安全的要求,积极发展甘蔗、茶叶、养殖等特色产业。三是加强农业人员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种植技术,将积累的各项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四是全面落实各项惠民富民政策,重视解决农村民生问题,及时兑付粮食直补、退耕还林补助款。

(二)细化措施办法,全力抓好社会维稳工作。一是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强化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二是认真做好信访工作,规范信访程序,畅通信访渠道,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三是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扫除黄、毒、赌等社会丑恶现象,提高危机处置能力,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平安勐混。

(三)整合资源,打好攻坚扶贫战。一是依靠得天独厚自然资源,加大特色产业扶持力度。预计投入 31.8万元在曼冈村昨巴、丫口两个小组发展生态小耳朵猪及土鸡养殖;预计投资7.2万元安装蜂桶720个在贺回小组投资蜜蜂养殖业;预计投入8.4万元在曼冈村昨巴、丫口、南海小组种植澳洲坚果600亩。二是搭桥修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投入244万元对曼冈贫困村道路硬化4.9公里,修建排水沟3.3公里、垃圾处理池17个,平整土地1300亩。对曼扫村曼喝新寨、曼冈、半坡等土地较少、产业单一的村组将进行农田水利设施完善,标准化农田建设。三是加强引导,彻底消除村民落后、保守的思想观念,让群众积极找门路、寻信息、跑项目,自主创业致富。

三、2016年收支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1153万元,比上年增加汇报144万元,增长14%。其中:基本支出1147万元,比上年增长17%;项目支出6万元,比上年下降80%。

                 

    1、按功能科目(项级科目)分为:2010301行政运行179万元、2010650事业运行21万元、2011101行政运行18万元、2013101行政运行47万元、2050299其他普通教育支出1万元、2070109群众文化15万元、2070499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支出26万元、2080109社会保险经办机构1万元、208030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1万元、2080305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66万元、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32万元、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18万元、2100502事业单位医疗36万元、2100503公务员医疗补助35万元、21007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9万元、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30万元、2130104事业运行244万元、2130152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9万元、2130204林业事业机构32万元、2130310水土保持31万元、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08万元、2140106公路养护15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61万元、2010108乡镇人大代表活动经费3万元、2010301乡镇两会经费3万元。

    2、按经济科目分为:

预算支出数

经济科目

合计

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对企事业单位补贴

债务利息支出

基本建设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

其他支出

1153

618

82

453

 

 

 

 

 

    四、预算收支变动情况原因说明

1、基本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工资正常晋升变动、人员变动等较上年增加168万元,增长17%。

2、项目支出说明:一是乡镇两会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乡镇两会的正常开展提供财力保障;二是乡镇人大代表活动费3万元,主要用于乡镇人大代表正常执行职务,顺利开展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有效保障和规范管理闭会期间乡镇人大代表活动经费没。

 

 

 

 

 

 

              2016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