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混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31

1.运用各种文艺手段,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教育,教育广大群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型公民。

2.利用各种文艺形式和文化阵地,宣传和普及经济、科技、文化知识,开展移风易俗的宣传教育。

3.指导村委会建立健全文化室,组织、辅导村文化室及群众开展业余文化艺术活动,积极培养文艺骨干,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4.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强体育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5.搜集整理民族民间文化遗产,发展具有时代精神和地方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做好文物管理工作,组织民族传统节日和重大节日的文化娱乐活动。

6.协助政府和文化主管部门做好文化市场的管理工作,防止和杜绝“黄、赌、毒”等不健康的音像传播,净化文化市场。

7.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努力营造健康的文化氛围,用新的思想和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8.做好广播的播放工作。加强广播电视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提高服务质量。

9.负责本镇通讯员培训,积极撰写新闻稿件。

10.完成镇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