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混镇社会经济发展办公室职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31

1.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拟定本行政区域的经济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认真做好调研工作,搞好本行政区域内经济发展项目论证、储备及上报等各项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各种经济和产业信息,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路子,培育新兴支柱产业,为本行政区域内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支持。

4.承担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包括:组织编制镇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按规定对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审核镇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用地和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并报批)。

5.协调本镇各种经济组织的关系,扶持和引导镇镇企业、个体私营企业等各种镇、村经济组织的发展。

6.监督乡镇企业、个体私营企业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同有关部门,维护其合法权益,取缔违法经营活动,打击经济犯罪。

7.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统计工作,以及其它无具体部门承担的经济工作。

8.接受上级有关业务工作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9.综合管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

10.承担村镇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统计、旅游、扶贫、交通运输、农民负担监督、市场监管等职责。

11.完成镇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