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县水务局开展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进行思想动员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8-03


县水务局开展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

进行思想动员

 

730,勐海县水务局召开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思想动员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站队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长徐楠分析解读了“为官不为”10个方面突出问题,并指出:深入治理“为官不为”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真抓实做,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为官要为、愿为、能为、善为;要切实解决做事不负责、遇事不担责、守土不尽责等“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想事干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筑牢“为官有为”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了如何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一是要解决党员干部“不想为”、“不敢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二是要把握大局,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不作为也是腐败”的责任意识;三是要紧密结合“开展一轮谈心谈话、组织一次自查自纠”等办法措施,抓好落实,重点围绕整治“为官不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促进作风根本好转;四是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守土尽责,把工作做细、做精、做实、做好,以扎实的作风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助推水利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弘扬担当精神,切实防止和纠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的“为官不为”的倾向,切实解决我局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上“贫血”、精神上“缺钙”、行动上“乏力”等问题,教育帮助那些存在“为官不为”、不敢担当问题的干部正视问题、改正问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