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查看暴雨受灾情况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2

         

 

    

17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2525

 

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查看暴雨

受灾情况

 

516日至522连续降雨影响,勐海县各乡镇水利设施、农作物遭受不同损失。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5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陶艳先后深入勐海镇、勐遮镇查看暴雨受灾情况,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作出部署。

在勐海镇,陶艳一行先后查看了流沙河下游曼短村委会农田受灾情况以及上游曼扫村委会小坝塘高水位运行情况。听取了勐海镇关于受灾情况的汇报以及县水务局关于流沙河曼海桥-八公里武警中队段治理工程的推进情况的汇报。陶艳指出,当前正值初汛期,按气象预报,后续仍有持续降雨,降雨量及降雨时长的增加,对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个重大威胁,乡镇和县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作好统筹协调,加快排水排涝进度,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做好群众动员工作,提前降低辖区内水库、坝塘的水位,保障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要争取群众支持,加快推进河道治理征地等前期工作,争取汛期结束,防洪治理工作能稳步推进,保障群众来年能免受洪涝灾害侵袭。

在勐遮镇,陶艳首先查看了南哈河高水位段运行情况,同正在排水排涝的当地群众了解受灾情况,听取了县水务局以及勐遮镇政府在推进南哈河左支流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存在的征地困难,陶艳指出,勐遮镇政府要主动作为,积极同被征地群众以及黎明农场管委会沟通协调,县水务局要积极配合,在保障河道治理工程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也要保障被征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随后,陶艳一行到达曼桂水库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曼桂水库工程进展情况以及资金到位情况,同各参建方开展了座谈。陶艳强调,曼桂水库在各相关单位的支持下,目前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各参建方要始终如一的抓好工程建设安全及防洪度汛安全,要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完成下闸蓄水以及工程竣工验收等工作,争取曼桂水库能早日发挥效益,造福当地人民群众。

罗庆礼副县长、县水务局、勐海镇、勐遮镇领导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