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召开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8

         

 

    

 

37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11222

勐海县召开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20211221日下午,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庆礼组织召开全县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县政府办,县检察院、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及县水务局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务局局长唐金平向与会单位及有关人员宣读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副总河长陶艳审核签发《流沙河河长令》(2021-01),内容深刻指出了流沙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县级河流联系单位、相关责任部门属地乡镇及整改要求。一是各责任乡镇三级河长要强化对存在突出问题的河段进行重点巡查和问题整改,切实履行河长职责。二是水务局牵头联合县级各相关单位加强联动协作,对辖区内的流沙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强化水务局履行河道监管责任担当,规范河道采砂行为,组织查处涉水违法行为。四是县级河流联系单位要切实做好乡镇、村委会、小组三级河长履职情况和相关部门责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

罗庆礼要求,一是县水务局迅速组建勐海县河道非法采砂整治工作专班并提出具体的工作方案。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思考如何在行政审批的河道采砂点强化监管措施。三是对全县已行政审批采砂点进行全面整顿。四是进一步完善县级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工作机制,组建的勐海县河道非法采砂整治工作专班务必在一周内完成全县辖区河段摸排工作。

会议指出,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共同发力,提高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水平。要健全完善各责任单位联合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机制,注重协调配合,协同应对河湖管护突出问题。(撰稿人:罗志华

 

 

 

 

 

 

 

 

 

 

 

 

 

 

 

 

 

 

 

 

 

 

 

 

 

 

 

 

 

 

 

 

 

 

 

 

抄送:州水利局、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农业农村勐海镇、勐遮镇、勐混镇、打洛镇、勐阿镇、勐满镇、勐宋乡、勐往乡、西定乡、格朗和乡、布朗山乡、黎明农场。

编辑:罗志华         审核:张宇         共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