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主要领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31

         

 

    

 

23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1819

 

勐海县主要领导检查防汛工作

 

818日,勐海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陶艳到勐遮镇、勐混镇检查防汛工作,县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李敏、县水务局局长唐金平、副局长吴二陪同检查

在勐混镇那达勐水库陶艳县长实地查看水库大坝、溢洪道等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水库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要求目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时期,强降雨、单点暴雨多发,各水库管理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随时保持警觉思维,抓紧抓细各项防汛度汛措施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每个水库都有专人值守;要加大水库巡查力度,做到发现隐患或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深刻汲取河南、内蒙古水库溃坝的教训,进一步强化认识,明晰责任,全力加强水库、坝塘、河道的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在勐混镇曼蚌河曼蚌小学段,陶艳县长充分肯定了曼蚌河勐混段防洪治理工程取得的成效,同时也肯定勐混河道治理模式。表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优秀的经验做法在其他乡镇推广。

在勐遮镇曼桂水库,实地查看曼桂水库项目建设情况。建好曼桂水库,是功在今世、造福万代的一项伟大事业。陶艳县长要求,要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管理好施工现场,落实好工作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曼桂水库管理局,陶艳县长组织召开水务工作短会,听取了近期水务工作情况。陶艳县长对当前水务工作有序推进表示肯定,同时,她再次强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实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水利工程各类设施安全度汛。同时,要统筹做好下步库塘蓄水工作,为秋冬农业生产供水打好坚实基础。(供稿人:魏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