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屏障 落实饮水安全保障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3

         

 

    

 

21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184

 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屏障 落实饮水安全保障

 

疫情爆发后,勐海县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用热血与忠诚在边境线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边境疫情人防网。随着境外疫情形势变化,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役,改善边境一线防控卡点工作人员生活、工作环境,勐海县抵边联防室正如火如荼建设,为保障抵边联防室日常用水正常,勐海县水务局及时组织开展饮水工程建设。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勐海县水务局迅速行动,多次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踏勘测量,通过对现场地形、水源水文资料、集镇规划、工程地质报告等基础资料的反复研究、分析编制了工程可行行研究报告。结合实际情况分别采取集镇供水覆盖、现有水池引水和山箐引水解决,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取水坝、新建供水管道和新建水池。截止83日,经全局共同努力,项目技术人员现场核实,全县抵边联防室饮水工程共开工建设30个点,已试通水18个点,管材共计进场95.8公里,基本满足施工需求,蓄水池已到20个,其余将于86日前全部到位。

    通过建设抵边联防室饮水保障措施,能够改善了卡点值守人员的生活、工作环境,卡点工作人员能从日常繁琐的内务工作中解放出来,以更精神、更集中的面貌驻守在祖国的边境线,守卫人民群众的安全线。(撰稿人: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