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曼彦水库工程顺利完成截流验收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18

         

 

    

 

8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1516

 

勐海县曼彦水库工程顺利完成截流验收

 

2021514日,由勐海县水务局主持召开曼彦水库截流阶段验收会议。勐海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勐海县曼彦水库工程管理局、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单位代表和相关人员参加,顺利完成勐海县曼彦水库工程截流阶段验收。

勐海县曼彦水库工程是省级重点水源工程,曼彦水库工程批准工程设计概算总投资为 18468.58万元,工程施工总工期36个月水库承担下游打洛镇 3.07 万人集镇生活用水及 1.68 万头牲畜的农村生活用水,同时保证1.68 万亩农田的农业灌溉用水。

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各部门的配合下,勐海县曼彦水库工程于202086日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建设移民搬迁安置及库底清理已完成,并通过县级清理验收。大坝左、右岸清基开挖已完成并通过验收。一期度汛坝体填筑施工完毕,确保安全度汛。导流输水放空隧洞通过部分工程投入使用验收,具备过流条件

本次会议成立了勐海县曼彦水库工程截流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委员和与会代表查看了工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质量检测、质量监督等单位对截流相关工作的汇报,通过对导流建筑物是否满足导流条件、截流及后续施工准备工作情况、截流影响范围内的淹没、征地、移民搬迁、后续工程建设受截流的影响程度、截流前工程建设所必须达到的形象进度及已建设工程的质量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和审查,并检查截流后的度汛标准、方案和措施落实情况。最后一致认为,曼彦水库工程基本具备截流条件,同意通过截流阶段验收。

验收委员会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验收委员会组长吴二同志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始终如一的抓好工程建设的安全及防洪度汛安全,确保人身安全、工程安全;二是要严格规范管理,抓好施工质量,努力将工程建设为优良惠民工程。三是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力推进我县水务事业的迅猛发展,全面建设水利现代化而努力奋斗!(撰稿人:吴兴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