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疫苗接种送上门 细致服务暖人心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8

勐海镇:疫苗接种送上门 细致服务暖人心

 

为有效防控新冠疫情传播,加快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老年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勐海镇立足老年群体接种的实际情况和广泛需求,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暖心举措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

召开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对镇域内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行再部署。会议深刻分析了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实做细“找人”工作,瞄准人员,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

宣传发动,做到精准动员。

根据前期摸排整理的各村未接种名单,勐海镇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以及各村组干部、村医等组成“流动小分队”,下沉至村民小组全力推进辖区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瞄准重点人群,入户宣传疫苗接种,询问村民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原因,耐心科普疫苗知识以及接种疫苗能够带来的好处,打消他们的顾虑,并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在老人及家属知情同意后,根据卫生院下村疫苗接种时间表精准确定接种时间,提高接种效率。

上门接种,开启暖心服务。

6月的蝉鸣声中,各级干部与医务人员无惧风雨、不畏骄阳,肩扛手提着诊疗仪器等走村入户,为每一个行动不便等的重点人员提供了令人安心的健康监测和让人暖心的接种服务。

医护人员现场为老人测量了血压、心率,详细了解她的过往病史,确认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后,为老人们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经过30分钟的观察,确认老人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不适等情况才离开。

在两轮的送苗到家行动中,全镇共有275名60岁以上人群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接下来,勐海镇还将继续快速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顺利完成接种,让群众实现“少跑腿、快接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