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深学践悟明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勐海镇第一、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1

深学践悟明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

——勐海镇第一、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

6月18日,勐海镇历时三天的第一、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万名党员进党校”坚持“五个注重”做到培训前统筹谋划到位、保障准备充分,培训中管理严格、衔接有序,培训后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确保取得实效。

 

根据《勐海镇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勐海镇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引导党员强化思想入党、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6月16日至18日,勐海镇党委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和县职业中学报告厅分两期举办了2022年度勐海镇第一、二期培训班,来自全镇140个党支部近600名党员参加培训。

 

两期培训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集中脱产、封闭管理的形式进行。培训期间,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晓梅老师围绕《勐海茶》,镇党政领导班子围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发展党员业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系国防,共筑长城》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专题辅导。同时组织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唱红歌、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电影。为巩固学习知识、检验学习效果,两期培训就测试内容开展了测试,10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进行了体会交流。 

镇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李晓聪在结业仪式上要求,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务必履职尽责敢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务必自警自醒守初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思想政治素养,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今后,将结合好自身实际,主动作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党的优良作风融入到日常工作,为勐海镇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