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级林长蔡兴仁到勐海镇开展巡林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07

5月31日,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级林长蔡兴仁到勐海镇勐翁村开展巡林工作,实地查看勐翁村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护林员日常巡护等工作情况。

蔡兴仁副县长要求,一是护林人员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落实责任,要加大管控和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森林防灭火意识,做好精准管控,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镇、村级林长要严格落实好林长制巡查制度,提前清除火灾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蔡兴仁副县长强调,一要集中力量做好林长制工作,整合力量,组织各级林长下沉到责任区,从严从细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二要切实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面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大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巡逻密度,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处置能力,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最后,蔡兴仁副县长到勐翁村实地了解曼东小组利用丰富的林地资源发展林下经济种植食用菌竹荪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