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学经验 找差距 谋发展——勐海镇赴景洪市勐龙镇考察学习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31

学经验 找差距 谋发展

——勐海镇赴景洪市勐龙镇考察学习

 

为拓宽人大代表、政协代表、村组干部在发展乡村旅游、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思路,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干劲,更好地助力勐海镇美丽乡村建设。近日,勐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龙,镇人大主席师文带领部分镇代表、政协代表、村组干部等40余人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到景洪市勐龙镇曼别村曼勒小组、曼康湾村曼康湾小组、嘎囡村养牛场、曼飞龙村考察学习,借鉴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上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

考察学习组一行首先到曼别村委会曼勒美术村参观,在本土画家岩温叫和村长的介绍下深入了解了曼勒小组在党委政府带领下修建排水沟整治环境卫生,村民自发在房前屋后栽花种草美化庭院,以及在本土画家带领下村民共同参与美化村庄、不断探索如何结合民族文化特色,打造全新村寨文化氛围发展乡村旅游的过程。

在曼康湾村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考察学习组参观了曼康湾小组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深入了解了曼康湾小组通过党员带头、干部示范、村民参与的模式,完成围墙拆除、基础设施建设、庭院美化,齐心协力打造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

在嘎囡村养牛厂,技术员从养殖技术、产业发展、运营模式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最后考察学习组在曼飞龙村参观了慢轮制陶、象脚鼓制作技艺,并和相关传承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被曼勒村、曼康湾村、曼飞龙村的特色主题的村寨文化浓浓的乡村气息所吸引,纷纷为勐龙镇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点赞。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增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动力和信心,将会汲取曼勒村、曼康湾村、曼飞龙村在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产业上好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勐海镇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