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女子学堂”助力妇女学法维权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9

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引导妇女增强法治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勐海镇妇联以“女子学堂”为载体,依托妇女之家阵地,于3月24日,在景龙村委会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活动邀请了李桂英、县妇联副主席柱梅和云南信茂律师事务所岩温吨律师和,景龙村55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李桂英就《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如何做好家庭教育》两方面内容进行授课,从家庭日常生活点滴入手,通过引导广大妇女从传统美德、夫妻和谐、培养孩子习惯等方面如何做好家庭教育进行讲授。县妇联副主席柱梅围绕《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法律条款,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主要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常见表现形式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解析了家庭暴力的预防、维权方式及家暴的法律责任,并教会姐妹们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如何收集证据,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如何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岩律师从法律法规层面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知识,旨在引导广大家长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起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此外,讲座中,老师们与大家通过问答互动等方式加深了大家对相关法律知识的印象。

此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自身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也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