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打造民族团结旅游村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2

打造民族团结旅游村 助推乡村振兴

——州乡村振兴局到勐海镇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文化特色旅游村项目

 

近日,州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岩三书一行到勐海镇曼短村曼峦回村小组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文化特色旅游村项目,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李伟华、勐海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曼峦回小组实地查看民族团结进步文化特色旅游村项目,并听取了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回傣民族文化特色、流沙河清理整治和曼峦回村小组民族特色旅游村项目,并针对项目规划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岩三书副局长指出,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抢抓政策机遇,统筹各方力量,围绕勐海县打造“普洱茶现代产业示范县、康养旅居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战略部署,着力聚焦曼峦回村小组回傣民族文化、“一县一叶”特色产业、统筹连片开发,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进行项目规划部署,加大同各级部门项目资金申请,全力保障项目落地见效。

岩三书副局长要求,一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因村施策、因地制宜,规划先行、连片开发,做到村庄发展与生态保护、环境整治、文化传承相融合;二要抓好流沙河污水处理、垃圾清理、村内环境卫生提升改造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功做精产业、做好项目、做美农村,切实改善村庄整体环境面貌;三要依托资源优势,以民族文化特色为发力点,打造民族文化与产业融合为亮点的典型特色民族村寨。

供稿:镇乡村振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