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做志愿服务的实践者 做志愿精神的传播者——勐海镇团委积极开展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5

做志愿服务的实践者 做志愿精神的传播者——勐海镇团委积极开展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

 

为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近日,勐海镇团委严格遵照团县委要求,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开展以“学雷锋青春志愿行 践文明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学雷锋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在日常生活中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使得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在团县委的统一指导下,勐海镇各团组织积极配合县团委在曼尾村曼养罕小组开展植树护绿青春行动,志愿者们互相配合,挖坑、扶花、填土、夯实,齐心协力将一株株花种在村民房前屋后的花坛中,曼养罕小组村民也自发加入到了的劳动中来。曼尾村党总支书记岩温鲁感慨地说:“今天种下的是一株株花,也在村民心中种下了建设美丽家园的种子。这些花极大地改善村容村貌,为建设崭新的、多彩的、充满生机的美丽乡村建设增添色彩。”

勐海镇沿河社区以党建带团建,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积极性,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在社区发起爱心捐款,助力抗击疫情志愿活动,累计捐款17680元。曼尾团总支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宣传,看望一线值守青年家庭,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用实际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为让独居、残疾老人、老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勐海镇象山社区、景囡社区、曼尾村开展敬老助老家政服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志愿者们在打扫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卫生死角,从房间到厨房都整理打扫得干干净净,让老人的家中焕然一新。在打扫卫生之余,志愿者们贴心地询问两位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陪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有的还为老人送去牛奶、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全镇各团组织积极动员团员青年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2”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大街小巷、公路沿线、居民小区、河道等重点区域,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城乡人居环境绿化、美化、净化,共创美丽家园。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建立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勐海镇勐海民族医院团支部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新媒体平台,制作《凝聚青春力量 构建清朗网络》微信小贴士,线上线下结合宣传,努力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合理用网贡献青春力量。

学雷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没有局外人,都是剧中人。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但雷锋精神不能变,更不能丢!广大团员青年都要心存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的“活雷锋”,做志愿服务的实践者,做志愿精神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