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5

勐海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会议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持政治生态环境风清气正,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8日,勐海镇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会议,全面总结勐海镇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九届州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把“责任田”当成“自留地”的一把手》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细致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工作落实的针对性和力度;二要严格监管党员干部日常教育,针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纠正,做好提醒、批评、约谈工作;三要建立健全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厘清村组账目、及时公开财务;村(居)监委“末梢”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做到有效监督;四要领导班子成员、中心(所)负责人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履行好“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持之以恒强作风,提升服务树形象。三是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镇党委书记与党委委员、镇长与副镇长、分管领导与各办,中心(所)负责人、挂钩领导与各村(社区)分别现场签订《2022年勐海镇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责任人承诺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各办,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共46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