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积极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行动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1

勐海镇积极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行动

为提升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成效,勐海镇按照文明城市点位标准,不断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提升,扎实开展攻坚行动。

研究部署创文工作。勐海镇组织村(社区)、网格单位多次召开部署会、培训会等部署创文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持续强化创城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文化墙等载体在镇政府及周边广泛宣传创文知识等内容,通过小广播播放《共创文明县城共建美好家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引导全镇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同时依托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熟悉度。

 

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组织勐海镇茶香志愿服务队,全面清理网格内占道经营和门店外的乱搭乱建,房前屋后垃圾,清扫道路两侧杂草杂物,不断提升人居环境。

 

持续开展志愿活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加县志愿活动,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有序停车、创城知识宣传、清河行动等活动,以为民办实事增强群众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