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节前慰问送温暖 浓浓情意暖人心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7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勐海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辖区内各村(社区)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疫情防控守边人员、困难群众等共计200余人开展了看望慰问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慰问对象手中,让他们过一个安定、祥和、愉快的节日。

一、关怀老党员干部

慰问组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给离退休干部送去关怀和新春的祝福。每到一位老同志家中,都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耐心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诚心征求他们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保重好身体,镇党委、政府会通过常态化联络机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和急难愁盼问题,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二、看望困境妇女儿童

慰问组耐心细致了解辖区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生活和家庭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要积极向上、乐观生活,并为他们送上了米、油、糖果、被子等慰问品。慰问对象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他们一定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三、走访困难群众

慰问组给生活困难群众送上大米、食用油、糖果、被子等慰问品,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同时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详细讲解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畅谈脱贫成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并督促动员他们要做好家庭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四、慰问守边“战士”

慰问组深入布朗山卡点看望慰问驻守在一线的强边固防人员,询问了解他们工作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惧风霜、不分昼夜地坚守在祖国边境一线,并叮嘱坚守岗位的一线值守人员要做好科学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并送上矿泉水、蔬菜、方便面、水果、米和油等物资,表示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