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关于对辖区实施分区管理的通知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7

各村(社区)、镇属各办、各中心(所)、县驻镇单位: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病毒加速变异,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从严从紧补齐短板,织牢织密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关于对全州重点地区实施分级管理的通知》(西平安办〔2022〕2号)要求,结合勐海镇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调整我镇辖区各村民小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实行分区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区管理的划分和措施

(一)防控区

曼搞村委会:回过村民小组

曼真村委会:广塔寨村民小

组、曼打贺村民小组

勐翁村委会:旧塘村民小组、

大新寨村民小组、小新寨村民小

组、老寨村民小组、那赛村民小组

曼尾村委会:曼养罕村民小组

属于防控区管理的村民小组,要切实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排查,做到对辖区内外来人员五个明(身份明、来意明、健康明、随行明、行程明),对辖区情况做到四个清(出租房清、网约房清、娱乐场所清、烂尾楼清)。

出入防控区人员“平安版纳”数字身份码为“橙色”。

(二)常态区

除防控区以外的其他村民小组列为常态区。

属于常态区管理的村委会,严格执行人员扫码登记制度。做到对辖区内外来人员五个明(身份明、来意明、健康明、随行明、行程明),对辖区情况做到两个清(出租房清、娱乐场所清)。

常态区“平安版纳”数字身份码不做变更。

二、分区管控时间

实施分区管理政策时限为3个月,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计算。

三、工作要求

1.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为分级管理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村(居)民小组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区域群众工作生活有序稳定。

2.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要积极做到辖区人口底数清、社会关系清、现实表现清、活动轨迹清、财产收入清、交通工具清“六个清”的工作要求。

3.各村(社区)要加强对辖区群众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跨境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重点突出偷越国(边)境法律法规、疫情防控 22 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疫情防控形势、电信诈骗知识等内容,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行动力、约束力。教育群众非必要不进入抵边乡镇,不从事非法营运,落实出租房许可证制度,不向可疑人员提供交通工具、住宿便利。

此通知自发布起开始执行。

 

 

勐海镇应对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