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镇2021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顺利落幕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6

1月20日,勐海镇召开2021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分析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破解工作瓶颈的措施,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意识和责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会上,41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进行了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现场逐一点评,镇党政领导班子提出点评意见,为各党支部更好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述职干部针对提出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述职大会既是一次抓党建、评党建、议党建、强党建的推进会,又是一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动员会。各党组织书记能够严格执行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工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夯实组织、服务群众,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担当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党建质量明显提高、党建引领成效明显,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党组织书记要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问题,把上级组织的决策部署与自身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建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可靠保障。要巩固拓展抓党建促强边固防、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成果,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抓好落实。

镇党委书记李晓聪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党建责任,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各党支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抓党建。要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抓党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围绕中心促发展,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层层传导压力抓落实,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抓基层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