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新建住宅须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

来源 :勐海县勐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2-06

为切实加快我省五网建设,促进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新建住宅小区及住宅建筑要严格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未达到建设要求的不得通过施工图审查和工程竣工验收。

《通知》指出,各地要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纳入十三五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林地利用保护规划;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简化环评手续;将相关项目列入重点建设项目和有关专项基金申报和支持范围;重点打击盗窃、破坏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行为;对执行法规制度和政策措施不到位、支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力等情况开展督查督办。

《通知》明确,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等所属公共设施及市政设施,要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免费开放;公路、铁路、机场、码头、轨道交通等财政投资的工程项目和市政设施,要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同步设计、施工和验收。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