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统计站、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工作职责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2-20

 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云南省统计管理条例》、《云南省统计局统计信息新闻发布及信息公开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执行国家统一的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组织领导和协调镇辖区范围内统计工作。

二、组织实施镇日常统计工作和大型普查、专项调查,及时、准确、全面的完成各项统计报表任务。    

三、加强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建立健全以镇统计站为核心的统计工作网络,健全统计台帐,完善原始记录,加强统计档案管理。    

四、强化统计数据管理,及时搜集整理汇总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凡涉及全镇社会经济发展的统计数据,必须以镇统计站上报县统计局审核确定后的数据为准。    

五、积极开发利用统计信息资源,编印月度(年度)统计资料,加强统计专题调研,及时撰写统计分析报告,加强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为各级党政领导决策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意见,为群众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六、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建立镇统计信息网页和统计信息处理平台,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七、积极宣传统计法律法规,配合县统计局及相关部门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统计法制工作环境。    

八、加强政治理论和综合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做好统计从业人员资格认定工作,搞好辖区内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管理。    

九、负责本镇的数字乡村工作,随时做好网页维护及更新。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