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2021年度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缴费操作攻略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6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已经开始集中缴费了,缴费渠道多样化、电子化,可在家缴费亦可到银行进行缴费,推荐使用线上缴费方式。

线上缴费支持7X24小时随时随地轻松缴费;无论是身在本地或是他乡,缴费地域无限制;支持代缴他人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险;银行柜面缴费需注意在工作日上下班时间进行缴纳。现将较为方便缴费的几种方式告知:

一、通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公众号进行缴费

用微信搜索“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点击社保缴费,点击自主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并核对,输入手机号码,选择缴费类型和缴费档次,点击确认,输入取款密码,点击确认即可。

二、通过“云南农信”APP、微信公众号、柜面进行缴费

(一)下载云南农信APP,登录云南农信手机银行首页,缴费,选择社保缴费,输入证件号码并核对,输入短信通知手机号,选择证件类型,勾选缴费须知,点击查询参保信息,选择医疗保险或养老保险,选择缴费年度,点击查询应缴信息,选择缴费档次,点击提交,输入支付密码,缴费完成。

(二)关注“云南农信”微信公众号,登录微信银行,点击登录,已经注册过手机银行的,输入手机银行用户名或身份证号和手机银行密码,点击绑定并登录,登录成功后点击社保,输入证件号码并核对,点击查询,选择医疗保险或养老保险,选择缴费年度,点击确认,选择缴费账号,核对信息,选择缴费档次,点击确认,输入取款密码,点击确认即可。

(三)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农村信用社柜台进行缴纳。

温馨提示:建议缴费时间在当月的1-25日进行,其他时间为缴费系统管护时期,暂停缴费;集中缴费时间为20211225日,请广大群众把握缴费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