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阿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信息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1

一、勐阿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命令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本镇的经济、社会等各种事项作出决定。

(二)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本镇经济、社会方面的行政工作。

(三)负责本镇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教文卫、计划生育、村镇规划建设、综合统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政、民族宗教、扶贫、乡村振兴、财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农业、林业、水利、农村公路、食品安全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为民服务中心”等工作。

(四)组织积极实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扶持农村经济发展, 努力培育新的农业支柱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五)加强对本镇各单位的领导和监督。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 工作制度,提高“三农”服务水平;定期组织召开站所长及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为决策决定提供科 学依据。

(六)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加强对村级 组织工作的指导,指导村民开展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 民主监督,指导村级组织和村民发展本村经济、社会事业和开展 村务公开工作。

(七)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勐阿镇人民政府机构设置

(一)勐阿镇党政机关设 5 个综合办公室,分别为:

1.党政办公室。按镇党委、人大主席团、政府、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上传下达和综合协调,为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服务,当好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

2.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拟订本镇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并负责组织实施。

3.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拟订本镇社会事务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有关社会治 安综合治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5.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方针、政策和项目。

(二)勐阿镇人民政府所属事业单位 7 个,均为公益一类 事业单位:

1. 勐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勐阿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站);

2. 勐阿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3. 勐阿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勐阿镇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所);

4. 勐阿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勐阿镇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勐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5. 勐阿镇财政所(勐阿镇金融服务中心);

 6. 勐阿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7. 勐阿镇林业服务中心。

三、办公地址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四、办公时间

国家法定工作日,8:00—12:00,14:30—18:00。

五、联系方式:

电话:0691-5621045

六、负责人姓名:

田照梅    勐阿镇党委委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负责教育体育、社会保障、政务信息与政务公开、通讯、邮政、节能减排等工作,分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联系勐阿镇中学、勐阿镇中心小学、勐阿镇幼儿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