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林业信息

县林草局组织学习全州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 执法案例解析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8

县林草局组织学习全州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

执法案例解析

 

为加大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的力度,进一步改进加强林业统计工作,419日上午,勐海县林草局组织学习全州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执法案例解析。县林草局局长马杰主持会议,副局长董志茹、罗城、彭国元及全体股室长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传达了西双版纳州常务副州长傅希同志,国家统计局西双版纳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付成云同志,西双版纳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成鼎同志在329日全州统计和调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认真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规定文件统计违法的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一是做好统计和调查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州各项统计工作相关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二是对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国家统计局始终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始终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普查违纪违法责任人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会议要求各股室要认真组织职工集中学习,从统计违法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高度敬畏和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各项统计政令,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和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