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林业信息

勐海林草信息(第三期)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1

勐海林信息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146

 

本周重点工作

 

◆业务培训  |  提升业务技能  提高工作效率

◆时时防火·国泰民安 | 省林草局督察组到我县开展森林草原

防灭火工作

◆花祭·巡护 | 祭祖只献鲜花礼 不焚香火文明人

◆爱卫行动 | 县林草局开展春季除四害、清垃圾、洒水增湿等

工作

 

 

 

 

 

 

 

 

 

业务培训  |  提升业务技能  提高工作效率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推行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和多功能现代林业为主体方向进一步提高护林员业务技能329日至41勐海县国有林场技术骨干分别到苏湖管护站、曼方管护站、勐冈管护站、53公里管护站进行平板电脑资料更新、平板电脑使用、技术指导及档案分类整理归档业务指导。

此次培训,不仅让护林员提高工作技能,同时明确工作职责,完善相关工作资料,为后期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人:县国有林场  赵平燕)

 

 

 

时时防火  国泰民安 | 省林草局督察组到我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41日,由省林草局任局长带队的督查组,到我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州、县林草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此次督察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相结合的形式查看了我县森林防灭火相关台账,进一步了解我县森林防灭火动态和巡护轨迹。

任局长一行到重点林区入口森林防火检查点查看森林草原入山登记册及防火码使用情况,现场进行扫码登录防火码平台做好入山登记,并查看了人员出入林区登记情况。接着曼稿保护区管护所查看森林草原工作台账、听取汇报,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强调:一是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纳入重中之重来抓,全面落实责任制,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敢于亮剑,触碰问题,推动各项责任和措施有效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森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多种宣传形式,使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强化队伍建设,严格杜绝和管控人为火灾隐患发生,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屏障,有效保护生态建设成果。

(撰稿人:王茸)

..............................................................................................................................................................

 

花祭·巡护 | 祭祖只献鲜花礼 不焚香火文明人

 

清明节随之来临,迎来了入山祭祀、上坟扫墓进入高峰期,同时,森林火灾案件预防查处工作进入关键时段。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森林火灾违法犯罪活动,414日,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联合森林警察大队、曼稿管护所、曼稿派出所、勐海镇林业服务中心分三组分别对我三个坟山墓场重点进行无火清明武装巡护行动。

巡护队在高风险等级和人员活动高峰时段增加巡护人员,严处烧香、烧纸、燃放鞭炮、烧地埂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及时对烧纸人员进行劝阻教育,做到“山山有值守、段段有人管、重点有人盯、责任全覆盖”和“见烟就管、见火就查”,火源火种实行全面收缴,坚决杜绝火种入山

此次武装巡护行动宗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和绿色祭祀,筑牢清明节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切实管死林区野外火源、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坚决打赢高火险期森林防火攻坚战,奋力夺取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胜利。

通过此次武装巡护行动大多数群众都能做到“鲜花祭祖,文明扫墓”,甚至有人自觉上交打火机、炮仗,虚心接受宣传教育,不给勐海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添火”。(撰稿人:王茸)

..............................................................................................................................................................

 

爱卫行动 | 县林草局开展春季除四害、清垃圾、洒水增湿等工作

 

为贯彻我县爱国卫生运动相关文件要求大家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保障我局辖区内群众的健康生活,329日至42日,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干部职工对全局办公区域、林业小区和丁记火锅到南方电网路段的责任区域进行清理垃圾、洒水增湿、消除四害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预防和控制“四害”病媒传播,营造整洁、干净、卫生的工作和居住环境。

 

 

 

 

 

 

 

喷洒药物除四害

 

洒水增湿

 

 

 

 

 

 

 

 

清垃圾

 

 

 

 

 

 

 

 

 

 

疫情防控网格排查德宏旅居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