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林草局到勐宋乡开展扶贫档案整理入馆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07

县林草局到勐宋乡开展扶贫档案整理入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县林草局按照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入馆相关要求,从本单位中抽出熟悉脱贫攻坚工作、档案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4名同志组成档案整理专班,负责本单位联系挂钩的勐宋乡蚌冈村128家一户一档扶贫材料整理入馆工作

在档案整理过程中,紧扣时间节点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联系,现场学习档案装订工作的相关要求和业务细节,精准掌握档案材料入馆方法,对资料分类、目录打印、封皮制作、档案装订及入盒成册等相关工作做出明确标识。

一卷卷“扶贫档案”,记载着脱贫致富的幸福故事,收录着帮扶干部对症下药“拔穷根”的“良方”。止目前,我局已按照档案整理入馆要求完成勐宋乡蚌冈村128户精准扶贫档案整理编码17280页,装订精准扶贫档案128盒,为蚌冈村脱贫攻坚事业留下了宝贵、完整、全面的历史资料,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力吹响“乡村振兴”冲锋号,努力绘就“美丽乡村”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