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县林草局解群众之忧 采伐更新为民谋新利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7

党建引领

县林草局解群众之忧 采伐更新为民谋新利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干部职工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打实的惠民举措浸润民心,不断延伸服务领域,让为民服务办实事可知可感,提升服务质量

调查摸底,明确群众诉求原因。云南省黎明农工商联合公司第五分公司和第七分公司因橡胶老化严重,产值较低,已对职工的经济收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提高职工经济收入欲将种植新的果树,现急需办理采伐许可证进行林木采伐。面对这一诉求,县林草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人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并加快推进采伐许可证办理。

实地查看,确认采伐林木范围。县林草局通过前期与云南省黎明农工商联合公司了解情况后,明确工作目标,按照工作进度于2021831组织乡镇林业监管部门、采伐作业设计单位及林木所有者到现场对伐区进行交拨。为确保群众利益,工作人员徒步走遍每个小班界,认真查看,明确采伐范围、树种、小班范围标记。同时,县林草局工作人员告知相关人员采伐、集材要求及各方的责任和义务,申请人必须严格按照林木采伐许可证规定进行采伐,并在明确采伐范围后做好标记,方便后期工作。交拨现场,各方代表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对采伐林木相关事项的办理程序渐渐了然于胸,并在无异议后在伐区交拨单签字认可

创新机制,为民谋取更多利益。传统产业种植模式已经无法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变化,在这分秒必争的时代,创新林木采伐机制,一次性告知所需办理程序,严格审核,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解决“办证难、办证繁、办证慢”的问题,这不仅解决了云南省黎明农工商联合公司造林更新的问题,让农场职工能尽快通过改变传统产业种植模式增加收益,同时也让其他领域群众对林业政策有进一步了解,对采伐有新认识,造林更新过程中不迷惘,幸福感不断增强。

县林草局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效能,领悟服务内涵,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有效解锁各项难题,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自觉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