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无火清明 文明祭奠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6

无火清明  文明祭奠

 

清明时节气候干燥、风力大、降水少,森林草原火灾隐患突出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41日上午,“无火清明”森林草原火武装巡护行动在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正式启动。仪式由森林和草原防灭火负责人郑百胜主持县森林警察大队、曼稿管护所、曼稿派出所、勐海镇林业服务中心等干警职工及县林草局相关工作人员共21参加仪式郑百胜作了动员讲话并部署全县无火清明森林草原火武装巡护动。

此次启动仪式无火清明武装巡护活动为契机出动,全力以赴联合各方力量,开展武装巡护,全面加强重点林区、重点火险区、城市面山、坟山林区的巡逻防控,坚持严管野外火源见烟就管、见火就查、违规就罚全力营造文明祭祀、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