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林草局积极推进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23

县林草局积极推进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工作

 

提高群众爱树护树的意识,有效保护古树名木的生态环境。勐海县林草局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全国古树名木信息系统勐海县录入的415株古树的数据形成二维码,制成古树名木标示牌,群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看树的详细信息,这对于古树保护及传承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911日至15,我局结合生态扶贫林木发展支持项目任务落实情况,安排工作人员配合指导乡镇进行古树挂牌保护工作。同时以挂牌古树为契机向当地群众大力宣传勐海县古树名木保护规定和保护村寨古树名木的重要性。此次挂牌工作中,我县共选出古树415株,其中一级古树15株、二级古树10株、三级古树390无名木。目前,完成了打洛镇、勐阿镇、西定乡、格朗和乡、勐混镇等乡镇古树挂牌保护工作其他乡镇正在依次挂牌中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具有多方面科学的重要价值。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必然要求,是保护生态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