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林业局关于2017年度预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2-21

 

 

 

 

勐海县林业局关于2017年度预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报告

 

根据《勐海县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通知》(海财监字〔201728号)文件精神,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和《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通过检查勐海县林业局存在以下问题,针对问题勐海县林业局及时进行了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整改如下:

一、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2016年末,独立编制机构数 14个,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13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即勐海县林业局。分别是:

1、勐海县林业局,一个局公室、一个造林绿化办公室,一个资源林政法规办公室、一个森林防火办公室;

2、勐海县天然林保护工程办公室

3、勐海县退耕还林办公室

4、勐海县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

5、勐海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

6、勐海县林业局农村能源站

7、勐海县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队

8、勐海县林业局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9、勐海县林业局南糯山木材检查站

10、勐海县林业局吉良木材检查站

11、勐海县林业局海往林区木材检查站

12、勐海县林业局竹产业管理站

13、勐海县林业局林权管理服务中心

14、勐海县林业技术推广站

其中: 财政供养人员123人,在职人员82人,退休人员41人,经费自理人员3人。(注:勐海县林业局下设事业林业技术推广站等13个林业事业机构,事业退休人员23,行政退休18人,年末经费自理人员3人。)

二、预算收支变动情况原因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

1、基本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工资正常晋升变动、人员变动、公务交通补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较上年增加238万元,增长22.59%

2、项目支出说明:一是野生动物保护20万元,缴纳保险费及工作经费;二是森林培育100万元,用于森林勐海建设项目经费;三是森林防火经费20万元,用于森林防火工作中产生的工作经费。

(二)我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

(三)我单位社会保险基金预算0万元

(四)我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

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勐海县林业局2017年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93.05万元,与上年1054.74万元对比增加238.31万元,增长22.59%,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支出开支加大,其他资本性支出也加大。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勐海县林业局2017年预算政府采购计算机31.5万元,打字复印机31.55万元,防火值班用床一套0.15万元,防火服装专用设备采购10.2万元,野象监测存储设备采购0.72万元,种苗采购100万元,合计114.12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增减情况

勐海县2017三公经费预算数根据三公经费决算数的口径进行相应调整,勐海县林业局201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69.5万元,其中,安排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34.5万元。

具体明细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勐海县林业局安排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勐海县林业局财政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同口径减少0万元,下降0%、运行费35万元,较上年同口径减少10万元,下降22.22%,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由于车均维护费我单位工作的特殊性,开展的各项林业工作,例如:天然林保护工作、退耕还林工作、林业执法工作、野生动植保护工作、林业规划设计、林权核实工作、农村沼气建设、森林防火、植树造林等工作都需要在11个乡镇、林区、保护区实施,加上每年下拨11个乡镇林业站、森林公安局、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实施天保工程的6个林业企业等的工作经费中都有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的情况,所以我单位车辆运行维护费偏大。(注:我单位有公务用车1,执法执勤用车10,共计11辆。)

 3 、公务接待费

2017年勐海县林业局财政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4.5万元,较上年同口径减少5.5万元,下降13.75%,主要用于我单位日常公务接待及项目公务接待的餐费、住宿费支出、定期例会乡镇人员用餐、报表用餐、11个乡镇林业站接待及办事人员办事用餐、国家林业局及省林业厅矿山清理检查工作、上级部门业务指导和督查工作用餐等。

四、专业性较强的名称解释

我单位2017年预算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五、公开方式

我单位2017年度预算编制目录已在单位门户网站补公开。

 

 

勐海县林业局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