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调整内设机构的公示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根据《中共勐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勐海县林长制事务中心的批复》海编委复〔20224 号文件精神:

一、同意将勐海县吉良木材检查站、勐海县南糯山木材检查站 2 个机构合并为勐海县南糯山和吉良木材检查站,为勐 海县林业和草原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股所级, 核定事业编制 9 名,设主任 1 名,副主任 1 名。

勐海县南糯山和吉良木材检查站主要职能: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及相关林业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工作;依照授权开展执法工作,负责检查木材运输;对无证运输木材的,木材检查站应当予以制止,暂扣无证运输的木材,并立即报请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依法处理。维护林区木材运输秩序,防止非法采伐的木材从林区运出。承办局上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同意设立勐海县林长制事务中心,为勐海县林业和草

原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股所级,核定事业编制 3 名,设主任 1 名,所需编制从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和修复管理中心调整 1 名、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调整 2 名。

勐海县林长制事务中心主要职能:1.负责林长制工作的组织实施、督察和考核等事宜。负责拟定林长制管理、考核、宣传等制度和办法并严格执行;2.结合辖区区域、资源特点和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科学性,确定林长责任区域;3.组织制定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规划计划,强化统筹治理,推动制度建设,完善责任机制;4.做好上级林长督导调研和县级总林长、林长、总督察、副总督察开展林长制工作的协调服务,协调林长制成员单位开展林长制工作;5.落实林长制领导小组议定事项、总林长和林长确定事项、总督察和副总督察交办事项;6.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