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教育体育局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14

勐海教育体育局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

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2018年度)

一、基本情况

勐海县2018—2019学年,全县共有各级各类校91所。其中:幼儿园38所;小学39所(含民办1所);普通中学12所(含完3所,初级中学8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职业高中1所;教师进修学校1;另设小学教学点44个。

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36815人,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生19955人(其中:小学11550人,初中8405人)

二、实施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生生活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国发〔201567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云政发〔201674号)、《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67号)和有关法律制度规定,制定了云南省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生生活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201811月,根据海财教字〔2018250号《关于下达2018年第二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州级资金的通知》,对全县25所寄宿制学校,19955人寄宿学生下达州级资金65.8425元。该笔资金下达使2018年寄宿制资金全部到位,(补助标准为:小学1000/.年;初中1250/.年)有效保障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为城乡困难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

 

附件1: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附件2:勐海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第二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州级资金的通知.pdf

附件3:勐海县财政局关于收回上级专项资金的通知.zip

 

 

 

                                                                                                 勐海县教育体育局

                                                                                                201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