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召开2015年高考重本表彰大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7-06

74,勐海县在县第一中学召开“勐海县2015年高考重本表彰大会”,大会由勐海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子能主持,中共勐海县委书记洪国正,中共勐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岩总,中共勐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杨佛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春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玉帕新,县政协副主席岩坎哈,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县一中全体师生参加了表彰大会。

勐海县人民政府分管教育副县长玉帕新作了重要讲话。玉副县长一是回顾了近年来全县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对全县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二是希望广大教师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希望莘莘学子们奋力拼搏、刻苦学习,共同谱写勐海教育新篇章。

中共勐海县委书记洪国正,中共勐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岩总,中共勐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杨佛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春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玉帕新,县政协副主席岩坎哈等领导同志为今年一本上线考生发放了每生10,000.00元的高考奖励金;同时为一本上线考生教师们发放了60,000.00元的团队奖励金。

受表彰考生代表金喆作了发言,他对县委、县政府对他们的表彰奖励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培养自己的县一中和恩师们的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将不负众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据悉,2015年勐海县高考实考人数348人,上线总数249人,上线率71.55%。其中:一本上线7人(本县培养6人,文科1人,理科6人);二本42人(文科11人,文科艺术类8人,文科体育类4人,理科17人,理科艺术类1人,理科体育类1人)三本上线30人(文科16人,理科14人),专科上线170人(文科110人,文科艺术类10人,理科50人)。理工类考生金600分的优异成绩摘得全县理科第一;文史类考生王雨以547分的优异成绩摘得全县文科第一。我县自主培养的高考上线考生数量再创新高,居于全州前列。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打造教育强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激发全县高三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精神,激励高中学子奋力拼搏高考,确保高考质量稳步上升,勐海县人民政府将成立勐海县高考奖励金,每年对一本上线考生每生奖励10,000.00元,对每名上线考生任课教师团队奖励10,000.00元,奖励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