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云南省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

来源 :勐海县教育体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1

云南省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新冠

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

 

各位考生: 

云南省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将于723日进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考试防疫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防疫实行属地管理

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属地管理,考生应及时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近期旅居地与考点所在地不一致的考生,考生要为执行旅居地和考点所在地防疫规定预留充足时间。考点所在地如有特殊要求的须按照当地防疫要求应考。

二、做好个人防护

请考生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增强防护意识,主动了解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考前14天内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和境外返回人员接触。

三、做好考前防疫准备

(一)考前14天起,申领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同时下载打印《云南省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完整填写承诺书中有关信息并签字确认。

(二)考前48小时内,在考点所在地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当地疫情防控对核酸检测时间有特殊要求的应按当地要求执行)。

四、履行如实告知义务

考生要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并持续关注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考生如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行程轨迹、健康状况(含其他传染病)等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

五、遵守考点防疫要求

(一)配合考点疫情防控检查。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考前考点所在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的考生,提交《云南省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方可进入考点。

(二)配合考点防疫隔离安排。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被发现或主动报告身体不适,经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由驻点防疫人员进行个案预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不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由驻点防疫人员按有关规定妥善处置。

(三)注意加强个人防护。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赴考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且不得影响安检身份识别。考试过程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全程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四)遵守考点防疫秩序。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

(五)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处理意见。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考试资格,终止考试,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不能参加考试的情形

(一)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异常,没有按要求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未完整填写提交《云南省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二)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其他涉疫重点人员。

(三)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

(四)其他不符合考点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

七、防疫实行动态管理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如遇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可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信息。

祝各位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附件:云南省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