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3

委第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202266日,委第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委书记高江泉同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十三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委第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兴仁出席会议,并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2323日至52委第巡察组对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县直部门提出的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不实;前瞻性统筹谋划工作不力,对交通运输项目规划重视不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安排部署有差距,农村公路项目推进缓慢;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有力,协调治超工作成效不明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抓党建主体责任不实,党组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少;作风效能革命推动不够务实,在推进农村公路、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上,存在不推不动、装样子等梗阻现象;落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局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公路等交通运输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把高质量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确保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迈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局党组紧密结合行业特点,从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入手,明确权力责任清单确保领导干部及广大干部职工廉洁履职。 三是增强政治自觉,开创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局党组要统筹推进交通运输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助力三个示范县”“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四是扛实整改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局党组要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对标对表抓整改促成效。同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将整改成效体现在工作落实、作风转变以及推动全县交通事业发展上。

会议强调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谋划本单位、本系统工作,结合职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分级分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党组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提高整改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都照单全收,不存异议。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准确把握形成问题的原因,精准发力,破解整改难题。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县交通运输局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县交通运输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纪委县监委交通运输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