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防控责任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6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防控责任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我国多个省份,加之国外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快速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极其复杂严峻。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交通行业责任,我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安排部署

2021824日,我局召集14家客运企业负责人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客运企业疫情防控约谈会,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代云、县纪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肖永芳、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荣、县交通运政管理所副所长李建斌参会。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州、县各级领导关于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和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各客运企业要切实提高警惕,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会议要求,各客运企业要迅速传达今天会议精神,结合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及时开展疫情防控自检自查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开展自检自查

根据会议要求,全县各客运企业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疫情防控自检自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要求全体员工、驾驶员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压实工作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进一步强化扫码亮码、戴口罩、消毒和个人防护、乘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措施,切实提高思想警惕,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严防死守,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

三、强化督促检查

825日上午,县纪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肖永芳、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政所组成工作组,对勐海客运站、佛玉公交公司、呼我出行网约车公司等客运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要求各客运企业负责人切实提高思想警惕,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