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9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34800000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三)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事业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表

6-8. 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表

6-9.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10.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11.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6-12. 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3. 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4. 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5. 部门基本支出政府采购情况表

6-16. 部门项目支出政府采购情况表

6-17. 部门基本支出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6-18. 部门项目支出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6-19. 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一

6-20. 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二

6-21. 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三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转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的通知》(西财预发〔2016〕214号)、《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西政办函〔2019〕5号)、《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海财预字〔2020115号)相关要求,现将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2.组织拟订交通运输发展战略、行业规划、综合运输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承担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责任公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组织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车行业管理、公共客运和汽车租赁。负责权限范围内汽车出入境运输、河流运输、库区运输及航道有关管理工作。

4.负责打击旅游非法运营的“黑车”,整治出租车超范围参与经营旅游业务行为,对旅游客运经营资格和经营行为实施监管。

5.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的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监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负责交通运输基础实施建设、养护、市场和收费的监督管理。负责路政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

6.承担权限范围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承担水上救助打捞、航道管理养护、船舶与码头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本县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码头、水运的行业管理。

7.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权限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及重点干线公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负责公路、水路抢险保通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交通战备日常工作。

8.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交通运行情况,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综合统计,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开发、教育培训、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负责公路、水路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指导交通行业协会、学会工作。

9.制定行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10.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主要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建设

按计划推进实施海往线三级公路改建工程、勐遮镇至西定乡三级公路改建工程和勐海县至格朗和乡三级公路改建工程;积极协调配合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做好景洪至打洛高速公路(勐海段)建设,服务好项目建设的推进。积极配合推进勐海至惠民高速公路、西双版纳旅游西环线(勐海段)项目、勐海通用机场、景洪至勐海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二)抓好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

有效开展全县共2257.29公里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工作,提高我县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工作经费860万元,资金使用效率

(三)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监管,提升管理水平

1.加强运输市场监管。

2.落实依法行政。

(四)落实安全责任,继续推进平安交通建设

1.继续保持交通安全良好局面。

2.全力做好行业维稳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海办字(201933号文件,勐海县交通运输局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综合规划和运输股、综合建设和管养股、法制和安全监管股、资产审计股。下属事业单位一个,勐海县地方海事处(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高速公路建设及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1.高速公路建设。积极配合项目建设指挥部并协调县级各部门做好景洪至打洛高速公路(勐海段)建设工作,服务好项目建设的推进。

2.重点前期工作。积极推进西双版纳旅游西环线(勐海段)项目,协调推进勐海通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二)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建设

1.继续组织实施农村扶贫公路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8.5公里;2019年兴边富民项目3.3公里,2019年直过民族自然村通畅工程项目72公里,勐阿至勐往公路(三期)12.52公里,格朗和乡农村公路改造工程27.19公里,2019年第二批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0公里,2019年云南省省补危桥改造工程3座。

2.计划实施2019年窄路面加宽项目15公里,2020年撤并建制村项目30公里,2020年危桥改造2座,2020年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69公里,2020年抵边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46公里,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16公里,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3公里。

(三)抓好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

1.全面完善农村公路沿线设施标志、标牌;

2.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示范点及示范路建设;

3.继续加强对乡镇交通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及业务指导,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使乡镇交通的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

4.积极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爱路护路意识,让“人民公路人民养,公路养护为人民”理念深入广大群众心中,实现 “有路必管、有路必养、管必到位、养必见效”的目标。

5.认真做好全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

(四)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监管,提升管理水平

1.加强运输市场监管。以保护公路、保障道路完好畅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规范道路运输市场为目的,按照“抓综治、保安全、保畅通、为人民”,“让守法者得实惠,让违法者受损失”的总体要求,坚持“依法治超、标本兼治、就地卸载、倒查责任、奖惩并举”的工作方针,坚持政府统一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面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县行政辖区内公路通行的国、省、县、乡、村公路超限超载车辆的治理工作;以宣传贯彻《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水路运输行业发展,加强现场监管和源头监管力度。

2.落实依法行政。继续推动交通运输系统法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深入落实普法规划,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五)落实安全责任,继续推进平安交通建设

1.继续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以扫黑除恶为契机,大力组织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积极开展平安公路、平安工地、平安车船、平安场站、平安渡口等创建活动,努力确保平安交通建设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2. 履行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与执法力度,针对重点时期、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加强与公安交警、安监、运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突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警示约谈、挂牌督办等制度,狠抓工作落实。督促企业开展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开展岗位练兵和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落实五到位。

3.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继续以道路客运、危货运输、水路运输、公交客运、在建公路工程、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农村公路超限治理等环节为重点,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深入查找解决影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重要设施设备、场所部位,加大扫黑除恶、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力度,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弥补短板弱项、消除顽症痼疾,提升管理水平,严防事故发生。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县委和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民生重点,体现预算公共性、科学性、有效性和规范性,强化部门综合预算管理,逐步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制度。

基本原则: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制度,按照收支平衡原则,从严控制各项支出,即体现实际需要,又考虑财力可能,按照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的原则,根据工作目标,确保重点支出需要,安排预算。

编制方法:坚持依法理财、统筹兼顾,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强化政府性资金管理,统筹安排各项财力;严格控制行政成本,优化调整支出结构,集中财力办大事,保证政策落实和重点支出的需要;规范项目支出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精细化水平;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总体思路:依据财政局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坚持厉行节约,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格控制一般性消耗性支出,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科学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保证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结合我局实际,做好部门预算改革。按照机构编制内实有人数据实编制人员和公用支出预算,并结合我局工作特点,编制业务经费支出预算,上报审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2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2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截至2019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7,其中:行政编制 11事业编制6。在职实有16,提前离岗司勤人员1,其中:财政全供养 17人。离退休人员14人,其中:离休 1人,退休 1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人员构成情况

编制情况

实有人员情况

其它补助人员实有情况

合计

行政

事业

工勤

合计

在职

离休

退休

合计

遗属人员

其它各类补助人员

17 

11 

6 

0 

31

 17

1 

13 

3 

3 

0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 6592.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92.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2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6253.62万元,增长1848%。主要原因是:本年年初预算较上年增加了项目资金预算。如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欠款专项资金3433.29万元, 勐海县村邮站补贴专项资金10.92万元,森林植被恢复费专项资金745.63万元,上年结余结转2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592.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 6592.18万元,专项收入6189.83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6253.62万元,增长1848%。主要原因是:本年年初预算较上年增加了项目资金预算。如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欠款专项资金3433.29万元, 勐海县村邮站补贴专项资金10.92万元,森林植被恢复费专项资金745.63万元,上年结余结转2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592.1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592.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34万元,项目支出6189.83万元。

(一)一般公共预算

202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592.1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6253.62万元,增长1848%。主要原因是:本年年初预算较上年增加了项目资金预算。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欠款专项资金3433.29万元,勐海县村邮站补贴专项资金10.92万元,森林植被恢复费专项资金745.63万元,上年结余结转2000万元。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59.9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费及离退休公用经费及离休福利费等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7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

3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0.4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4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4.0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医疗

5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0.5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

62140101行政运行269.2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行政在职人员及辅助人员的工资五险、遗属人员补助、在职公用经费等。

72210201住房公积金17.3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82130142农村道路建设3433.29万元,主要用于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欠款。

92130199其他农业农村支出10.92万元,主要用于勐海县村邮站补贴专项资金。

102140199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745.63万元,主要用于森林植被恢复费。

112140602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2000万元,主要用于勐海县农村公路建设。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305.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5.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基本工资55.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87.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奖金79.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5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20.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业年金10.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1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险缴费1.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17.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费2.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水费1.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电费1.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物业管理费0.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委托业务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1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福利费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商品及服务费0.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3.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45万元,项目支出10.92万元)

离休费17.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41.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生活补助14.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资本性支出747.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745.63万元)

办公设备购置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基础设施建设745.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45.63万元)

5)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3433.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33.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基础设施建设3433.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433.29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

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为0万元。

(三)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单位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为0万元。

(四)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为0万元。

五、 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单位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本单位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4.47万元,比2019年增加2.47万元,增长123.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大型复印机预算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6592.18万元2019年预算数增加增加6253.62万元,增长1848%。主要原因是:本年年初预算较上年增加了项目资金预算。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欠款专项资金3433.29万元, 勐海县村邮站补贴专项资金10.92万元,森林植被恢复费专项资金745.63万元,上年结余结转2000万元。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 6592.18万元2019年预算数增加增加6253.62万元,增长1848%。主要原因是:本年年初预算较上年增加了项目资金预算。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欠款专项资金3433.29万元, 勐海县村邮站补贴专项资金10.92万元,森林植被恢复费专项资金745.63万元,上年结余结转2000万元。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用于保障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02.34万元。其中:

1.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6%2019年预算增加60.22元,增长25%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新录用3名公务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预算增加

2.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019年预算增加5.62元,增长21%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新录用3名公务员,在职公用经费等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6%2019年预算减少2.06元,下降4%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因死亡减少

4.资本性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较2019年预算无增减变化。我局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2019年及2020年预算资本性支出均为2万元的固定资产采购。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用于保障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189.83元,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款、监理费等开支2019年预算增加6189.83元,增长100%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本年年初预算较上年增加了项目资金预算。如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欠款专项资金3433.29万元, 勐海县村邮站补贴专项资金10.92万元,森林植被恢复费专项资金745.63万元,上年结余结转2000万元。

(三)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5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0年勐海县交通运输局安排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同口径无变化,原因是:我单位无安排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勐海县交通运输局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同口径无变化,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运行费1.8万元,较上年同口径无变化,原因是:我局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严控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20年勐海县交通运输局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较上年同口径无变化,原因是:我局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对公务接待费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精神,预算及执行。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本单位共申报项目14个,编制了14项目绩效目标,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为100%财政拨款预算项目3个,财政预算安排6189.83元,其中:重点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02020本单位对纳入预算安排的项目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同步公开2、其中一个项目内容涉及秘密未进行公开。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用费。

【全口径预算管理】是财政预算管理的一种模式,目标是将所有政府收支纳入预算,进行高效、统一管理。2015年正式颁布新修订的《预算法》第五条规定: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至此,把所有预算按上述四类全部分类管理,为政府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预算绩效管理】  是以预算为对象开展的绩效管理,也就是将绩效管理理念和绩效管理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并实现与预算管理有机融合的一种预算管理模式。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政府预算为民服务的理念,强调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要求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中更加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使政府行为更加务实、高效。预算绩效管理的表现形式是四个环节紧密相连,即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跟踪监控、绩效评价实施、评价结果运用的有机统一,一环扣一环,形成封闭运行的预算管理闭环。

【民生支出】是指各级财政部门依照职能,用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保、就业、教育、医疗等涉及群众利益方面支出。主要包括:财政用于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社会保障与就业、住房保障、粮油储备、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支出;用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农业林业水利、公共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方面支出;剔除并未直接投入民生的支出,即教育、农林水、社会保障和就业、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等大类支出中的管理事务款和行政运行项。

【部门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经政府同意后提交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账

【财政存量资金】是指收入已经发生、尚未安排预算,或者预算已经安排、尚未形成实际支出的财政资金。具体包括:一是收入已经发生、尚未安排预算的资金,如每年的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中的超收收入,年终调整列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或预算周转金。二是预算已经安排、尚未形成实际支出且尚未列支的资金。三是预算已经安排、尚未形成实际支出且已经列支的资金。不包括当年季节性收支差额形成的资金。

三保支出】中央和省为巩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成果,增强基层政府执政能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实现县乡政府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为目标,统一制定了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国家保障范围和标准。

县级基本财力的保障范围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民生支出以及其他必要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国家和省统一出台的基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工资性附加支出,地方津补贴等项目。各地自定政策或参照省级确定的政策及提高标准部分不纳入;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基本民生支出主要包括中央和省统一制定政策,涉及农业、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学技术、计划生育、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和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等直接针对公民或政策权益人应保障的项目支出。各级政府应按照先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再保其他方面支出的顺序安排预算,足额保障基本支出责任。

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201610月,财政部印发了《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试行方案》,明确从2018年起将在试行改革的基础上正式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改革试行方案提出通过分设两套经济分类(政府预算经济分类和部门预算经济分类),清晰反映政府对行政(参公)单位、事业单位、企业、个人补助规模和政府资本性支出规模,加强对政府资产、债务、涉企资金的管理。

(二)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34.77万元,比上年增加5.62万元,增长20%,增的主要原因是:新录用3名公务员。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维护机构运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专用线路租用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工作经费支出。

(三)事业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支出。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34800111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00619045251253.xlsx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doc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doc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