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大建设项目

勐海县环保局关于立项督办的工作计划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20

按照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便签《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人民政府十四届四次全会报告主要任务立项督办事项征求意见的通知》要求,我局主要督办事项为持续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提升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生态文明创建成果,全力抓好国家级生态县创建验收工作。我局高度重视,为认真做好督办事项工作,严格制定立项督办工作推进计划,计划如下:

一、加大资金投入,推动项目建设

充分利用国家加大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机遇,积极与上级部门的工作对接和汇报,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计划,力争取得上级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扶持,认真实施2016年整县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项目涉及勐海镇、打洛镇、勐混镇、勐阿镇、勐遮镇、勐宋乡、格朗和乡7个乡镇24个行政村319个村民小组,完善项目区村落的环保基础设施,进而使得村落的生活垃圾及污水得到行之有效的收集和处理。强化乡集镇“两污”设施管理,不断巩固提升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生态文明创建成果。

二、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国家级生态县创建验收工作

2015967日,勐海县国家生态县通过了国家环保部技术评估,按照整改要求已基本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已报送了整改报告和关于给予验收的请示,下一步将积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交流,做好勐海国家级生态县的迎检准备工作,力争取得国家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