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8月12日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 勐海分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公示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2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812日至818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以下建设项目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91-5128159

       真:0691-5123318

地址:勐海县勐海镇茶乡6

    编:666200

一、拟审查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

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云南象谷茶业有限公司茶叶精制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勐海镇曼尾村委会曼垒小组

云南象谷茶业有限公司

普洱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勐海镇曼尾村委会曼垒小组,项目占地面积为35500m2,其中建筑面积为18800m2,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办公区,生产厂房4栋,仓库1栋,生活区,以及配套建设雨污分流、供水、供电等附属设施。

设计生产生茶300t/a,熟茶500t/a,滇红60t/a本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1.97万元,占总投资的4.6%

1.废水项目区设1个容积为3m3的隔油池,厨房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回用于项目区绿化消耗,不外排。

项目区设1个容积为12m3的化粪池,职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回用于项目区绿化消耗。

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检查,保证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防治跑冒滴漏现象出现。

2.废气项目安装1集尘罩+布袋除尘措施收集车间粉尘,处理后的粉尘经不低于15m的排气筒排放。

项目设有2台生物质蒸汽发生器,均为环保型一体化设施,设施内自带烟气处理,烟气经处理后合并至1根不低于20m的排气筒排放。

厨房油烟在厨房安装经环保认证的抽油烟机,设置专用烟道引至屋顶排放。

3.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对设备进行合理布局,对于噪声较大的设备应布置在离关心点较远的一侧,对设备进行基础减震、做好厂房隔声措施。

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防治不良工况下的故障噪声产生。

加强进厂车辆管理,设置明显的进出口标志、限速标志、禁鸣标志等。

严格控制厂区生产时间,在居民休息时段应停止使用噪声生产设备。

4.固废生产废渣经收集后由茶农清运用作农肥消耗。

布袋收集粉尘收集后由茶农清运用作茶地农肥消耗。

废包装材料可回收利用的回收利用,不可回收利用的同生活垃圾一并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灰渣经收集后由茶农清运用作茶地农肥消耗。

生活垃圾经垃圾收集桶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化粪池污泥产生后定期清掏,由茶农清运用作茶地农肥消耗。

厨余垃圾经泔水桶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置。

隔油池污泥产生后定期清掏,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置。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主要环境影响、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公众参与情况、地方政府或相关部门部分由建设单位填写。拟审批意见、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部分由行政审批机关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