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环保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八个制度的通知》(海政办发[2009]5号)和《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告政务信息查询四项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海政办发[2009]81号)等文件的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安排了专人专门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对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有计划,有步骤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情况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局办公室,设有兼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按规定积极参与县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种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对网上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二)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环境保护工作的透明度,根据海政办发[2008]31号〈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局制定了《勐海县环保局信息公开实施方案》,该方案对我局实施信息公开工作的步骤和工作要求作了具体安排。同时,我局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按规范编制了本部门的《勐海县环保局信息公开指南》、《勐海县环保局信息公开目录》、投诉电话,并在勐海县政务网上进行了公开。

(三)96128专线查询工作情况

我局确定了负责政务信息查询96128专线的分管负责人和专线联络员,确定了1部电话提供查询服务,保持呼入96128专线的电话随时有人接听,单位联络员对来电咨询属于我局主动公开信息范围,能够立即答复的,立即给予答复,不能立即答复的,详细记录,并遵循限时办结制原则,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回复。今年,我局未接到96128专线查询电话。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1、对我局原有的政务公开宣传栏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更新,做到政务信息公开、收费制度公开。

2、根据工作实际,我局进行了重点工作通报和重要事项公示,今年,重点工作通报了25项,重要事项公示20条。

(二)主动公开形式

我局利用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公开平台、勐海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本单位的政务公开监督栏公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一)收到申请情况

2011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二)申请处理情况

2011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全面;

2、信息公开的途径不多;

(二)改进措施

1、充分调动各股()的积极性,对重点工作、典型工作进行多方位、多层次的公开,加大对公开信息内容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增强我局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

2、采取有力措施,利用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通过多种途径的对政务信息进行公开。

2011年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查表.doc

2011年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统计报表.doc

 

 

 

 

                        勐海县环保局

                           2012年2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