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齐消共灭 享受健康生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7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1330


齐消共灭  享受健康生活

为切实做好爱国卫生运动,营造一个整洁、健康的氛围,按照国家、省、州、县级关于灭鼠、灭蚤、灭蚊工作方案要求,防止人间、鼠间鼠疫疫情的发生以及对登革热等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切实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网格居民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局大力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氛围,大力整治环境卫生。

一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网格居民、责任挂包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杂草、垃圾,清理积水,铲除栏杆和墙上乱贴、乱画小广告,清除卫生死角;同时落实责任到挂包帮村,让驻村队长发动群众开展以家庭、庭院、水沟、公厕、公共场所等开展内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二是在单位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行动。采取环境治理和药物消杀相结合的综合防制措施,完善防鼠、蚊、蝇、蟑螂设施。开展 “翻盆倒罐”和“搬家式”卫生大扫除活动,清除积水,杀灭越冬蚊虫和虫卵,切断登革热传播途径。其次也在网格区清理房屋前后杂物、花坛垃圾,大大消除了病媒生物,又进楼道宣传卫生健康知识,让居民注意个人卫生、饮食卫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向挂包帮村村民普及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消灭越冬蚊蝇、食品安全、合理膳食为重点的健康常识,引导居民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我局将继续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机制,促进清洁卫生常态化、义务劳动制度化,将爱卫活动成果不断地巩固和扩大。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提倡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把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中,做好疾病预防,摒除陋习,当好示范,做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