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面对面座谈 严督实改企业环境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0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1317

面对面座谈  严督实改企业环境问题

 

315日,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大排查暨大气污染督办反馈问题召开非煤矿山环境问题整治企业家座谈会。  

      

 

    会议上,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张永强副局长作省厅检查组反馈生态环境问题通报,提出工作要求,并对非煤矿山企业环保达标建设进行培训,帮助企业协调困难。

会议指出,检查组反馈我县335个问题数涉嫌环境违法需立案查处14其中立案查处的问题中金属矿山7个,沙石开采4个,占环境违法问题立案数的78.5%非煤矿山主要存在采选尾矿库废水外排、无排污许可、项目验收工作未开展等环境问题;砂石场普遍存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督促企业整改落实省厅检查组反馈问题;二是对矿山存在问题要开展大排查工作,查实查严整改问题,严厉查处新出现问题;三是企业按照反馈问题清单在319日前完成自检自查工作并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四是联合执法工作组要在331日对所有问题企业开展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