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简报第66期 深精细实提效能 战疫有责担使命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6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2621


深精细实提效能 战疫有责担使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坚决扛牢扛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紧盯疫情形势变化,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和“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结合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理念,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坚持在抗疫一线砥砺作风、锻造过硬队伍,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关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全面助推疫情防控“高效能”。

深入一线,守边有我。2021年以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选派精兵强将,累计派出61人次,下沉一线抗疫,参与了打洛镇帕佐老寨渡口边境疫情防控点、西定乡曼勒新寨边境疫情防控卡点打洛集中隔离点、黎明农场象塚社区第九居民小组、布朗山乡046国防路联防所、打洛镇小帕佐2号卡点、西定乡006曼蚌小寨田坝联防所等一线驻守工作与驻地点的群众、干部同心同德,栉风沐雨、昼夜兼程,用脚步丈量祖国边境线,共同携手筑牢疫情战线广大爱心企业纷纷响应号召,为卡点捐资捐物,今年4月,勐海晟恒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西双版纳云实胶厂、恒泰矿业、富泰自保温砖有限公司、勐海曼扫石场21家企业踊跃捐款支持打洛镇小帕佐2号疫情防控卡点条件改善建设,共计捐款18.2万元,赶在雨季到来前,为卡点新建了160㎡上下层轻钢结构的房屋、硬化地板、接通了2.3km电线、拉通2km给水管、盖建厕所及淋浴间1座、连接3600L水箱作为沉砂池保证日常饮水做饭,大大改善了卡点值班值守条件。截至目前累计捐款26.2万元,修建卡点房屋、购置必要的用品,为疫情抗战一线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和精神动力。

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立足行业部门职责,做好医疗废物和废水的监督管理。编制《勐海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试行)》《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勐海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医疗废物初中规范、及时、高效,组织开展医疗废物管理培训、宣传工作,开展勐海县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全县医院及各乡镇中心卫生院进定期抽查,今年来检查医疗机构30家次,累计监督全县医疗废物131.367对打洛镇疫情防控隔离区、县城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开展废水余氯监测30做好监测预警,保持灵敏反映,杜绝医疗污水未经处理排放或者超标排放,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废水传播、扩散,守好医疗废水和医疗废物处置这一关键环节。

 

细致排查,化解风险。强化行业监管,以定点医院、污水处理厂、集中隔离场所、垃圾填埋厂及热接站等为重点,奔赴一线,检查指导涉疫废物处置、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强化管理与末端消毒,督促应急处置企业按照规范改造、完善处置设备设施,做到有备无患。

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坚决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抓实网格管理、抓实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公告,朋友圈、微信群及时推送等方式开展宣传,有效回应社会关切,科学引导社会舆论。线下,党员干部通过敲门入户开展排查宣传,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控屏障,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将继续全力以赴巩固防控成果,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提质增效,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征程,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