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简报第65期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擦亮西双版纳生态文明底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6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2620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践行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擦亮西双版纳

生态文明底色”主题党日活动

 

617,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党支部深入打洛镇小帕佐小组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擦亮西双版纳生态文明底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打洛镇党委政府,小帕佐村干部,小帕佐2号卡点全体强边固防工作人员和爱心捐赠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从送环保知识进乡村,讲授双碳行动专题党课,唱响六五环境日主题歌等方面展开。  

环保知识进乡村,生态理念入人心。开展送环保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环保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低碳出行、抗击疫情、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尊重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条,设立环保咨询台1个,发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环保袋200余个、环保扇子100余把、环保水杯50余个等。

双碳党课进乡村,凝心聚力促振兴。6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主要领导、党支部书记在“同舟共济齐战疫情”小帕佐2号卡点捐资建成仪式上讲授了落实双碳行动 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专题党课,从什么是碳达峰?什么是碳中和?我们能为低碳做什么?等角度深入讲解“双碳”行动。要求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加快形成绿色发展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监督和生态环保志愿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党员们纷纷表示,从党课中学到了“双碳”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要不忘初心使命,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传播节能减排理念,带领群众共建绿色家园争做乡村振兴的先锋队,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

齐唱环境主题歌,传递保护正能量。......天有蓝色的湖水,白云爱沐浴.....山更青啊水更绿,让中国更美丽,美丽的大自然是你我共同的家园.....”。通过齐唱六五环境日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的歌声响彻在打洛江边南览河畔;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江河碧水,守护群山绿意,留住蓝天白云,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勐海,美丽中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开展了南览河巡河,实地查看了边境小康村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推进情况等。勐海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绿色已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底色通过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呼吁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以优异的生态环境保护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