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简报第9期 态度不能变 决心不能减 尺度不能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8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9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2117

态度不能变    决心不能减   尺度不能松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组织开展隔离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为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巩固勐海县疫情防控成果,近期,组织工作人员到打洛隔离区开展常态化监察,重点检查隔离区废物、废水收集处理工作落实情况。

经过长期努力,勐海县隔离区疫情防控工作已逐渐向好,对医疗废物、废水处理的认识和重视程度都得到明显提高一是防疫意识增强。本次检查中,医疗废物分类、转运、处置等各环节的防护和消毒措施都有提高;二是操作规范性增强。在岗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规范性文件,并运用于实践工作。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不足之处,一是医疗废水检测精确度不足;二是医废交接清单填写不规范。

查缺补漏方能防患未然,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制度,才能将潜在传染风险降至最低,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作为工作总基调,严把技术关、严把规范关、严把责任关,进一步推进监管制度落实,把医废、废水应急处置预案做实做细,定期开展常态化检查,应查尽查,绵绵用力、久久为功。